今天中午她难产的时候我还在揪心,没想到晚上就把粮产出来了!!说我速度快,明明自己灵感来了写得比我顺溜的多。来击个掌x
看多了成年人的揣测与不安,我和 @懒汉全席 决定写一写小糯米团子之间单纯的情感。
在铺垫之后,故事渐渐步入正轨啦。希望大家能喜欢!

懒汉全席:

#长谷津国际幼儿园


#可能会有点ooc,毕竟是小孩子嘛


#联动 @飞天意面神教教主 






虽然只有五岁,但其实小孩子五岁时懂得东西要远比大人们以为得要多。




就如此时维克托知道妈妈是要带他离开他所熟悉的环境,离开他的好朋友们。




“妈妈,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走呢?我不想离开。”维克托攥紧了妈妈的手,恳求道。


“维恰乖,我们离开家里的时间很短,你要是想你的朋友们了可以随时再回来啊。这次就当是去旅行吧,好吗?”妈妈温柔的笑着,蹲下来把他耳旁的碎发拨弄整齐,眼神注视着满脸不安的儿子。“不要担心啊维恰,妈妈会一直保护你的,妈妈一直呆在你身边哦。”维克托用力把头埋在妈妈的肩膀上,努力的抑制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一个星期后神色颓废的维克托拉着妈妈的手,背着自己的泰迪熊背包上了飞机。第一次坐飞机的喜悦稍微压过了内心的惶恐不安,看着窗外的云层维克托不禁想起了松松软软的棉花糖。啊,好想吃棉花糖啊。维克托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狠狠地咬下一口航空公司提供的皮罗什基。








虽然已经听妈妈讲过一些关于古老而神秘的东方文化,但第一次见到外国人,维克托还是不免多打量了几眼面前的人。不同于自己国家的人的肤色发色,还有含蓄的打招呼的方式都让他觉得新奇。






“虽然维克托同学是第一次到日本来,不过我们这里是国际幼儿园,平常都说英文的,您不用担心小孩子会融入不了这里,”这个女老师看上去不像是严厉的人,面带微笑的朝自己散发着善意,再加上妈妈在自己身后轻轻推了一下,维克托也就从妈妈的身后站出来了一些。




“那老师我家维克托就麻烦您了,虽然现在不声不响的,但他其实很能闹腾的。”“小孩子嘛都能理解的,刚来到新的地方难免会不适应,我会努力让他融入到他的新班级的。”虽然不明白她们在说些什么,维克托努力往前探了探身子,想看看自己的新幼儿园。还没看清楚园门身体就突然被人撞了一下,害得他重重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扁扁嘴就要哭




眼泪花儿都含在眼眶里了,抬头看向“罪魁祸首”,是一个胖嘟嘟的亚洲男孩。这个小男孩此刻也坐在了地上,似乎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愣愣的看着同样摔倒的维克托。




“啊呀勇利!老师不是教过你不要随便乱跑吗!你看看都把新来的小朋友撞到了,快点道个歉。”黑发的男孩被老师赶紧从地上拉了起来并拍了拍身上的土,眼神还懵里懵懂的,直到听到自己撞倒了别人。“对....对不起”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和不断往老师身后缩的小胖墩看起来才像是那个“受害者”


维克托靠着妈妈站了起来,好奇的看着对方被泪水浸湿的双眸,自己还没哭呢他怎么就要哭了?维克托虽然屁股还有些痛,但他从小班就这么摔惯了也没什么。看着小胖子快要放声大哭的模样维克托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班里的那些娇滴滴一摔倒就大哭的小女生,于是他就习惯性的走到对方身边把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轻轻的抹掉,说道:“你别哭啊。”小胖子似乎是呆住了,然后马上脸上浮起一层红色,白白嫩嫩的皮肤让维克托不禁想揪一下。思维没跟上行动,在他这么想的时候自己的手就已经搁在对方脸上了,还轻轻的戳了戳。




啊妈妈,小胖子好像被我弄哭了怎么办啊。




旁边的两个大人看着这俩小孩的互动觉得十分有趣,直到维克托妈妈看到自家儿子伸出手揪住了那个亚裔小朋友的脸赶紧出声:“维克托,你这样是很失礼的哦,快放开那个小朋友。”


然而这已经不能阻止儿子把对方小朋友给弄哭了,维克托妈妈很抱歉的看了一眼老师,美奈子老师摆摆手表示不要紧。“维克托真是可爱啊,我相信他一定会和园里的小朋友处的很好的”“那就麻烦老师了,”维克托妈妈笑道,蹲下身轻轻拉了下自家儿子的手“妈妈就先走了哦,要好好听老师的话,饭要好好吃,不能因为换了个幼儿园就撒娇乱撒脾气啊”


“我不会的妈妈”维克托有些难过,又有点害怕“妈妈要是一直不走就好了”紧紧地抱住妈妈,脑袋在妈妈的腰际蹭了又蹭。维克托妈妈轻轻摸了几下他有些乱翘起来的头发,便站起来把维克托往美奈子老师的方向推了推,“去吧,要和小朋友们好好做朋友啊”


“嗯,妈妈再见!”维克托乖乖的任老师牵着他的手,还有小胖子的,三个人慢慢向园内走去。






最让维克托欢喜的是园内的一片游乐设施,在俄罗斯只有一片很大的空地给他们玩。维克托垂涎的望着正在那边玩的


小朋友们,扯了扯老师的衣角指指那边


“维克托要过去跟他们打声招呼吗?”美奈子老师看着这个还不到自己大腿高的小豆丁一脸渴求,她突然觉得自己来当幼师挺好的。


“可以哦,让勇利带着你过去吧。勇利,跟维克托打个招呼呀,别老躲在我后面。”小胖子被老师从身后拽了出来,有些畏畏缩缩的。维克托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害怕,还是说自己刚才吓到小胖子了?




“你好呀”打个招呼同时附赠了一个笑脸,妈妈说这样会让人觉得维恰很乖很懂礼貌,这样圣诞老爷爷在年末会多给自己一些礼物。




“我...我叫勇利”他果然跟自己讲话了呢!维克托高兴地去牵勇利的手,说道“勇利要跟我一起玩吗?”对方一脸迷惑不解的样子,啊,太开心了一不小心说了俄语。维克托挠了挠头发,觉得还是用行动说话比较好,于是拖着刚认识的小朋友一起往人堆里钻去




TBC


————————————————————————————


这篇文我完全是用小孩子的视角想着写的,因为是小孩子性格总归会和原著里的有点偏差,我会和教主努力不那么ooc的。


喜欢这篇文的话请按个爱心或者小蓝手哦,这样我们会知道有很多人还是很喜欢这个paro而且会支持我们的!(笔芯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深海鱼即是正义

☆近期沉迷某只不会游泳的深海鱼
★标签:ES,APH,小滑冰
☆爱好心理学的准大学生

© 深海鱼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